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東京下町-古民家ゲストハウス toco.


一個人去旅行的時侯,為了省住宿費,都會盡量找便宜的,價格便宜但不可隨便,畢竟還是有點原則的,離上野只隔了一站,位於入谷站靜謐小巷中的toco.就是我在東京的歇腳處.....

toco.是一棟有90年屋齡的古民家所改造的GUEST HOUSE,分為前、後兩棟,前棟一樓是入口空間、check-in及交誼廳,二樓是staff住的地方,後棟的母屋才是主角「住宿區」,在舒適進步的時代,同時仍保留其傳統町屋的魅力,在背包客網站上的評價相當高,相對的也很難訂,我兩年內訂了四次才訂到的.....而且還是出門前兩天才發現有空房XDD。

就是這個繽紛的彩虹階梯,讓我不論如何都要來,就算住一個晚上也甘願

穿過前廳推開這個玻璃門後的世界,是個截然不可思議的空間,拖了鞋踏上木地板,玻璃拉門搖晃的框框聲,經過長廊時地板發出的嗄吱作響聲,在在都顯示了它的歲月痕跡,長廊的盡頭是共同的廚房和廁所及淋浴間,小小的就像日劇中的場景;入住的旅人每晚都可以在交誼廳的酒吧領取一小杯的welcome drink(免錢的所以很小杯),不僅限於房客,也適合前來喝酒的客人和其他當地人聊天的遊客。






每個房客都會有一組密碼,如果你比灰姑娘約定的時間還晚
那你就必需輸入密碼後,才可以穿梭時空回到toco.
 






很喜歡這個空間,這晚享用了在超市買回來的海老壽司(吃完沒圖)


今晚預定的是位於二樓的女性6人房,還好到得早,被分到下床位,短腿的我就不必爬上爬下的,雖然提著行李上樓稍不方便,但空間卻寬敞的舒適,行李箱攤開來都不會擋到人,梳妝桌旁是一大片窗景,可以看到一片綠意的庭院
非常棒(´▽`ʃ♡ƪ)






二樓外還有個小露台呢




 夏末時分坐在緣廊下,喝著啤酒很是愜意,但蚊子也很喜歡來湊熱鬧就是了


在check out的時候,staff會與旅人合照,隔月會po在他們的FB上;toco.在東京的第二家姊姐店 Nui hostel,走的是工業風,和我在京都住過的第三間店 Len Kyoto風格相像。可以看這篇(σ′▽‵)σ 鴨川邊的Hostel-Len 京都河原町

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很閒散的旅人,不怕生不怕吵不認床,到哪都能入眠的話,那你就可以來試試,在暖色的木造家屋門前,toco.會以優雅的姿態,在每天變化的風景和不變的景色中,期待著旅人的到來。


 INFO:
古民家ゲストハウス toco.
東京都台東区下谷2-13-21
東京Metro日比谷線-入谷駅徒歩2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