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2日 星期三

紅澤咖啡豆販 Cafe Red Bean Shop


有喝咖啡的,應該對紅澤不陌生,引頸期盼終於在今年3月有實體店面了,店內雖然不大,但設計風格相當務實,畢竟咖啡才是主角(登楞)。

位在江子翠捷運站出口,步行不到5分鐘,雖然在巷子住宅區內,但非常容易找,12點一開店我就進去坐了,單品選擇不少,最後選了翡翠莊園的藍標Geisha,單品咖啡有「手沖、塞風與冰鎮」三種選擇,杯盤都是從國外蒐集的古董二手貨,很漂亮有質感,MENU除了單品、義式咖啡之外也有其它茶類和牛奶飲品及一些點心餅乾;(ง •̀ •́)ง✧強烈建議坐在吧台搖滾區,可以近距離的欣賞Faema Urania天王星骨董拉霸義式機EG-1可轉速的磨豆機,還有賽風壺用的則是Cory古董玻璃濾器沖煮。有趣的是拉霸機右側有個瓦斯管接口,沒有電源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紅澤大大說改天心血來潮,接上一桶瓦斯就可以放上推車推去市場叫賣惹,啊~哈哈哈哈。
 吧檯內的咖啡神器
 60幾歲了依然風韻猶存,迷人到一個不行( ♥д♥)


出杯以冷熱搭配飲用,小杯冰飲居然是用柳宗理的清酒杯盛裝XD,送上桌的這杯手沖Geisha,琥珀色澤及純淨的柑橘花香瞬間在嘴裡噴發,口感好甜喔(˶‾᷄ ⁻̫ ‾᷅˵)💕~窩滴媽呀~立馬手刀打包,後來又點了一杯卡布,拉花不怎麼樣但咖啡一樣好喝(≖‿≖)✧。




玻璃濾器就是上壺內的那根玻璃管,和一般的賽風沖煮方式不同,下壺注滿冷水,用酒精燈慢慢加熱不攪拌,直到水升到上壺聽到啵的一聲後,等約10秒左右把酒精燈拿開,上壺的水降下來,完成!整個過程約10~15分鐘,紅澤大大說假日時都不希望客人點賽風,因為要很久XD。



紅澤大大認真挑豆期間一直被我們亂入(中間也有二位客人及另一家咖啡店的老闆一同亂入天南地北的聊),聊得開心之餘,紅澤大大還多給了兩杯不同兵器煮出的單品(浦隆地日曬及水洗)試喝,風味口感都很有層次,非常不一樣,這個下午我長了許多咖啡器具的知識也滿足了味蕾(開薰♪♪♪)。




INFO:
紅澤咖啡豆販 Cafe Red Bean Shop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二段441巷2弄7號 (捷運江子翠6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
1200~21:00,星期一定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