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BARISTART COFFEE


在札幌旅行的第二日,搭著地鐵隨處晃,到了大通公園附近,步出地鐵看著手機上的map順著路走再來個右轉,一道灰色磚牆出現在我眼前:「啊,就是這間BARISTART!」

梯形的木作崁入磚牆內,我以為是刻意造型,進入店內才發現,內部真的是因為建築構造而呈梯形狀,入口一旁是可以外帶的小窗口,內裝則是走一個暖色系,五坪大的空間,咖啡吧檯就佔了一半,下方有一張長櫈,天氣好的時侯會放在外面給客人坐,右邊靠牆的立飲台也只擺放了兩張圓椅,架上也放了不少精緻的小糕點和相關產品販售,真是一個精巧的咖啡店(但第一名還是我在東京青山遇見的一坪薄餅店)。

這家咖啡店的招牌就是BARISTART Latte,那有什麼特別呢?一般來說如果去咖啡店點拿鐵,店員就只給你一杯拿鐵,這家BARISTART的拿鐵,則是可以自由選擇咖啡豆及牛奶,組合自己喜歡的味道,大小杯(S、M、L)也可以選擇,很不賴吧!~(▔▽▔)~

看完一遍MENU,我選了帶有明亮果酸的「徳光珈琲Arabica混合豆」和「十勝加藤牧場直送的ジャージー牛乳」(不會翻),聽說這種牛產的牛乳很稀有,喝起來有絲稠的口感;為了不破壞牛乳的味道,L的SIZE只提供冰的,感覺好利害喔~而且是店內最貴的,那就~立馬來一杯吧♪♪♪

店內用的義式機La Marzocco,聽說很利害但是我不是很懂XD;儘管用義式機粹取,說也奇怪,明明是醇香甘甜的滋味;北海道的咖啡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厚實碳焙香,是其它地方所沒有的味道,濃縮咖啡與牛奶的濃郁香味非常和諧的交融在一起,真的很好喝喔(๑´ㅂ`๑)




說時遲那時快,啪~~~~就這麼突然的下起雨了,沒帶傘只好在店內等雨停,順便和店長聊聊天,我問為什麼選徳光珈琲的豆子呢?店長回答,因為是曾在徳光珈琲工作的店員XD,在一陣非常亂入式的聊天之後,店長就拿出相機拍攝雨天~我後來也帶回一包徳光珈琲豆。

店LOGO是一隻熊,很可愛





INFO:
BARISTART COFFEE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1条西4-8
OPEN 9:00〜19:00
交通:
札幌市電-西4丁目駅徒步約2分
地下鐵-大通公園駅徒步約5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