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 星期日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之Jack很忙 & Nana不在


中隱隱於市,大概就是我對Jack & NaNa 隱身在臨沂街的民宅小巷內的感覺,沒有過多的裝潢,清一色的水泥灰搭配木作窗框,很簡單很樸實。

這裏的咖啡多是單品,以手沖為主,用的是自家烘焙的咖啡豆,店內座位不多,約10個座位加上門外4個高架鐵椅,坐在杷檯前面就是大大的工作桌,四台磨豆機,配上一台GS3義式機,大概很享受咖啡的樂趣,我想....(大家都暱稱老闆 Jack大叔,但我覺得他年紀應該和我差不多XD,大叔我實在叫不出口就是)

看著menu半天,本來選定了可愛島,但因為目前沒有豆子,所以無法供應,最後選了名字很可愛的「肯亞·木啄雞 muchoki」;沖煮方式有虹吸與手沖,我選了手沖;磨好豆Jack先生單手用了很大口的Kalita手沖銅壺沖煮,我右肩殘廢,叫我提拿600cc小壺已是極限,不愧是真男人限定的沖煮法XD




木啄雞 muchoki 是喝起來,風味超俏皮的一支單品,淡雅的酸,清澈的有點甜,好喝!搭配口感綿密的重乳酪起司蛋糕,絕配!煮好咖啡之後,Jack先生雖然不說話時很酷,但人很nice,有關咖啡的問題都能聊,雖然他一會到門外橋橋東西,一會到後頭把選好的生豆進行烘焙,再一會又跑到側邊廊下弄弄他的盆栽......整個很忙。

J:「妳平常都喝什麼咖啡?」
我:「都喝偏酸的淺中焙咖啡,尤其喜歡水洗耶加」
J:「那妳都用什麼磨豆機?」
我:「我手搖耶,不過還沒挑到喜歡的手搖機,我喜歡豆子在手搖機裏面被攪碎那種喀啦喀啦聲」
J:「我這台也是手搖機耶(指著工作桌上一台手搖的HG ONE磨豆機)」
我:「你那是剉冰機吧(也太大一台)」
J:「哈哈哈哈.....」接著又去烘豆了


因為在店內很舒服,我又多待了一會,於是再請Jack先生多泡一杯拿鐵,拿鐵的口感圓潤,配著咖啡書,時間就這麼消磨掉了,倒也是愜意。Jack先生烘的豆子,大多是1/4磅的包裝,一星期內喝完的分量差不多,臨走時我各帶了「水洗海倫娜耶加」和「蜜處理的蕯爾瓦多」,隔天到公司沖了蕯爾瓦多,初聞帶點巧克力的香氣,嚐過後口感酸香,帶點梅子的味道,利害餒~^^b


這裏的空間很舒服,人不多時可以待到3個小時,是會讓人想再回去的店,因為純手沖,不管內用外帶,都請耐心等侯唷




INFO:
Jack & NaNa COFFEE STORE
02-2394-7316
台北市臨沂街33巷36號(忠孝新生站 5、6號出口步行約5分)
11:00~20: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