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Traveling on My Own 獨自旅行,不寂寞

我想,我是個很奇怪的傢伙,通常也不太和人有什麼交集,雖然偶而會羨慕某一群人的小圈圈(但只是偶而),處於這樣的平行世界,自己倒是頗能怡然自得,「Alone,Not Lonely 我孤獨,但不寂寞」,我獨自旅遊,而且~喜歡這樣屬於自己的旅行方式。

最近看了由書改編的日劇「55歲開始的Hello Life」,以五位55歲的主角交織成五篇故事,蠻好看的(推薦喔);人生就是不斷的在生離死別中旅行著,有一天我們也會步入這個歲數,提醒自己整理好心情,在某一天快樂的迎接它;後來也去買了書,書的簡介上這樣寫著「人生中最可怕的是抱著後悔而活,並非孤獨。我們一旦展開另一種人生,就會變成另一個人.......那麼,你有沒有勇氣變成另一個人?」。青春一去不復返,與其什麼都不做,儘管不安,不如試一次看看吧,不是嗎?

其實,每次一個人踏上旅程的時侯,我也會不安,但也在每次的旅程中,明白了許多事。那種難以訴說的感受不是三言兩言能夠用文字來闡述,以前的我,想必無法從中獲得這麼深刻的感觸。發芽的馬鈴薯芽中存有一種致命物質Solanine(龍葵鹼,一種毒素);有人藉以比喻凡事把握當下,不要像馬鈴薯放得過久而發芽產生毒素無法食用。我很喜歡京都,雖然去的次數不多,為什麼這麼的喜歡京都?我也説不上來...我想著,正因為妳叫京都,我才會這麼喜歡吧,沒有理由.......

不過我覺得~旅行也像龍葵鹼,攝取太多會中毒,旅行的當下很幸福,可是若是讓這鬆懈的幸福懶散的繼續下去,不好的種子一定會開始發芽的,所以有時侯只能就此告別,想填滿別離時空蕩蕩的心,就要好好的努力,為了下次的相見。

能夠和我做朋友的人,大概蠻少的,頻率要對想法要契合,有時侯不用說也許就能猜出個所以然;我們不必懂得對方,就算久久都不見面,再次相見卻也可以分享著彼此,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你了解嗎?一個人出門,我不必在乎對方肚子餓了要吃,累了要休息或著聊著搭不上話的內容,我只要專心的專注自己在旅途裏能讓自己開心的任何事,就這樣簡單而已。


旅行的次數越發增加之後,相對的每到一個地方不再是行軍般的走馬看花,而是一而再的花時間在浪費時間上,也不再認真計畫什麼必然,大概只有特別想要完成的一些目地才會在行前計畫,其它的就是前一晚隨性的用鉛筆概略寫好明日想去的地方,什麼都不做,也是一種旅遊方式;看到有趣的也可以試著隨性的提筆繪下,畫面可以提醒自己遺忘的片段,然後再次回味當時的美好,任時光悠悠地流逝的這個瞬間,細細的去發掘旅途中每一片小小​的吉光片羽。
 

也許,排一趟鐵道列車旅行,放空享受變幻的沿途窗景;逛書店最大的樂趣,莫過於遇見一本好書,偶而找間書店寧靜地在無聲的文字中​浮游,翻著看不懂也要供養靈魂中的微薄養份;那麼,從一杯咖啡的香味中緩緩醒來,沉澱旅行中的點滴更是必要的.....


你呢,是不是也是如此?




1 則留言:

  1. 發芽的馬鈴薯人生....我也不要變成這樣....努力把握當下(握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