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SOU・SOU 在釜

在柳小路與花遊小路這沒有規則的小巷窄弄裏散步,剛好就這麼巧遇SOU・SOU ,那~就順勢去吃個季節的菓子吧,SOU・SOU的發音與日文中的「そうそう(對、對)」語助詞同音;「在釜」則是茶道進行中的意思。

SOU・SOU
是由生於京都的三位設計師共同創造的,主要是以「伊勢木綿製造織品」為主,設計並販售各項傳統京雜貨,也將傳統和服改良,變成時下也能輕鬆穿出門的時尚服飾,也積極與各知名品牌跨界藝術合作,做為推廣!
右邊那件改良式和服洋裝,我有喜歡,不過買了可能要改修改長度XD

「SOU・SOU 在釜」則是品牌附設的一間茶室,入口處的是日本當代壁畫大師木村英輝繪製的青蓮院蓮花意象,特別的是提供的茶點是京菓子名門「亀屋良安」所制作的,依據SOU・SOU每月的掛簾所特別訂制的(今年的主題是野菜),每月的限定品,這在外面可是吃不到的喔!


皐月的菓子是嫩綠色的初夏之味「空豆」,綠豆子內餡是蜜漬白豆沙,黑豆子則是以香川的鄉土料理「しょうゆ豆」為意象,加入了醬油和糖,少許唐幸子製成,表面再刷上一層薄透的寒天,看起來真是樸實可愛,味道也很好吃!雖然想喝咖啡,但和菓子還是要與抹茶搭配才對味,這裏的抹茶用的可是丸久小山園的「金輪」喔!

茶道的擔當者是高橋先生,看他慢慢的將冰水注入茶碗中,再用茶筅不斷的來回刷著抹茶,動作很是優雅,雖然帥哥桌邊現刷抹茶,但當喵大爺現身時,高橋先生的臉很鎮定可是還是微微的抽蓄了一下(我看到了ಠ_ಠ)

煮咖啡的設備看起來也很有趣的樣子

 墊在和菓子下方的和紙,吃完把透明紙撕下,是一張明信片唷
SOU・SOU和月桂冠日本酒合作的產品,青森縣產的蘋果酒
外瓶包裝賞心悅目,喝完之後瓶子還可以當裝飾,二話不說當然買了!




SOU・SOU 在釜
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極通四条上ル二筋目東入ル二軒目 P-91ビル B1F
12:00~19:00 全年無休,河原町駅徒步約2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