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遇見.旋轉木馬 京都

之前買了一本「只能在京都遇見的二十三間書店」,第一頁介紹的就是旋轉木馬.京都,光看店名就覺得相當的童趣,也興起了想一探究竟的念頭,座落於京都壽大樓5樓的這間旋轉木馬,是一間兒童繪本專賣店,本店是在三重縣,京都是分店。


「即使是還不識字的小孩也可以快快樂樂地看書啊」是旋轉木馬的宗旨,整間店走的是淺淺嫩綠色系的裝潢,店內集書約有4千多本,大多以繪本為主穿插著其他各國的日文版繪本及一些文字書,另外也有販售一些明信片及小雜貨,旋轉木馬有一個很棒的地方是,它就在鴨川河畔,從窗戶就可以看見鴨川,一邊看著繪本書一邊吹著涼風,感覺好極了。隔壁則不定時的舉辦一些活動,這次是一個手繪家的明信片展,我選了兩張明信片很喜歡。

我來這裏是要找插畫家「島田由佳」的「包姆與凱羅」第五冊繪本;前四冊我都有,雖然小姐幫我找了,但就那麼剛好沒有第五冊(哭),不過有另外一本以繪本裏出現的食物為插畫的食譜書,看了一半最後沒買,因為......我沒有在煮飯啊~啊啊啊~

壽大樓,也是相當有歷史的一棟大樓



包姆與凱羅的食譜書,看起來很好吃XD

從窗戶看出去,就是鴨川
 兼賣一些小雜貨
這個木杯組......好貴!
 隔壁的展覽,是一個手繪家的明信片展
 手繪家本人,經同意可拍照
最後買了兩張手稿印製的明信片,左邊那張我好喜歡



旋轉木馬 京都
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河原町通四条下ル市之町251-2(寿ビルディング5F)
11:00~19:00 木曜定休(星期四)
阪急河原町駅 B2出口徒步3分,市巴-四条河原町可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