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北海道之味,山頭火拉麵


P1020762

吃拉麵配必魯,最高XDDD!!!!(提醒你,飲酒過量有礙身心,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最近很夯的兩家拉麵店紛紛進軍台灣開分店,我想~去日本旅行的人一定都不陌生,當然我也落人後的湊熱鬧企了XD(這是一定要的ROCK!)

來自北海道的山頭火拉麵(不是火山頭唷,哈哈!),跟著排隊就對了,果然非假日的好處就是等待的時間不長,不到半小時我就坐在裏頭,位子有點擠不過這不是重點;翻開MENU,餐點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一共有五種口味可以選擇: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叉燒;拉麵的SIZE也有三種可以選擇,大碗/中碗/小碗。他們家的招牌是鹽味,所以我點了小碗鹽味拉麵嚐鮮,送上桌,整碗麵湯頭飄散出來的味相當的濃郁,簡單來說就是:豬味很濃!!!(用聞的就聞得出豬味,原諒我只能這樣形容),碗內有魚板、木耳、幾根筍干、一片叉燒外加灑了一把的蔥,上頭還有一顆又酸又鹹的酸梅,麵體不算細的那種,我沒有很愛,但口感還OK,儘管豬味很濃,湯頭喝起來倒是還蠻清爽的,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坐我兩旁的人客,個個都像食神一樣很用心的在品嚐XDDD)

大熱天的忍不住點了一瓶Asahi Super Dry,冰冰涼涼好過癮!(提醒你,飲酒過量有礙身心,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P1020761

小碗size很迷你,份量對肚子不是很餓的我倒是很ok的^^,上頭放了一顆小酸梅的用意是啥= =a
P1020763

P1020764

最後,好不好吃,真的無法評論,畢竟我沒在北海道吃過原汁原味的,希望開幕的味道能一直保持下去,不要像眾多打著遠從日本來的口號,最後都變成台式拉麵,是吧!

P1020759  

山頭火拉麵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 (SOGO復興館B2F)
02-2731-7533



2 則留言:

  1. 幸好我ROCK完了(笑)

    版主回覆:(04/26/2012 12:44:39 PM)


    XDDD

    回覆刪除
  2. 我也去插旗了~算是不錯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