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 星期日

愛.是一趟旅行

200871093846579_2.jpg
地球上住著很多人,有些人我們認識,有些人我們不認識,

『有幾個共同朋友』
『要不要加為好友』

熟悉了,親密了,
然後,等到愛情終結了,
雙方又將回到.....陌生的初始狀態。

愛情,本身就是一趟旅行,在不同的落腳處,尋找適合的人,至於何時會降落,沒有一定的答案。在人生旅途中,所遇見的美好,也許一輩子就那麼一次,你可以為眼前不斷變幻的風景下註解,但不一定每次的旅行都能心滿意足的走完全程,也許你心想,錯過了這次,下次有機會再來,但事過境遷,卻怎樣也回不去當初的美好,你只能向前,重新再一次去尋找。

有人說,愛一個人就要去了解他/她的全部,包括他/她過去,把握他/她的未來。其實大可不必, 適度的給對方保留一點空間,一點緩衝,不是很好嗎?而且,現在既然擁有對方的愛,就不應探究對方的過去,這樣,既刺痛對方,更傷害自己,何苦呢?或許心直口快,只是一種感情增值的手段,無奈這是很主觀的,喜惡產生於一瞬間,很難理性地反應。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很微妙,可以很親密,也可以很遙遠,有些事其實是很難完全釐清的;最近感觸特別多,使不上什麼力,一些思緒在腦袋裏旋轉著,要擠出來化為文字,是一件頗為痛苦的事。








2 則留言:

  1. 這篇是怎樣?....

    版主回覆:(09/14/2009 03:02:06 PM)


    換口味~

    回覆刪除
  2. 這些東西寫下來
    總有一天會用到的

    版主回覆:(08/17/2009 03:48:10 AM)


    也許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