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雨中的彩虹


DSC00061.JPG

彩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陽光照射到半空中的水珠,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會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

今天下班前,下了一場雷雨,在回家的路上就出現了一道彩虹,等紅燈的同時用手機拍下這畫面,儘管雨過天未晴,不是很美麗!這時候電話響起:「喂,妳看到彩虹了沒?」「看到了,好美哦,妳呢?」「我也是^^」。沒想到和好朋友還真是心有靈犀,默契好的很啊!我記得小二的時候,老師有說過一則傳說,傳說在彩虹的盡頭有很多金銀財寶,而守著財寶的是個叫阿吉的小精靈(不要問我為何叫阿吉,老師說的),只要走到彩虹的盡頭和阿吉玩耍,阿吉就會把財寶送給你!當然慢慢長大後才知道這是騙小孩的~

彩虹的傳說有很多種,在中國神話中,女媧煉五色石補天,彩虹即五色石發出的彩光。在希臘神話化中的「彩虹神」名叫伊麗絲,她是掌管戀愛的神,之所以又稱她為「彩虹女神」。而在愛爾蘭神話中,則是有個名叫leprechaun的富有小妖精,將寶藏收於彩虹的盡頭。另外,古印加帝國也有座彩虹廟。

總之,下雨的時候就期待彩虹的出現吧

DSC00062.JPG

3 則留言:

  1. 彩虹真是在煩悶雨天中的驚喜呢

    版主回覆:(06/24/2009 01:29:17 PM)


    是啊,心情會很好

    回覆刪除
  2. 我家這也有也!!!!lone time no see rainbow

    版主回覆:(06/29/2009 12:54:37 PM)


    你很久沒出現了

    回覆刪除
  3. 上上週回台中..也有看到..
    而且彩虹旁外圈還有一道...
    我老公說:那個叫"霓"
    好久沒看到彩虹...很興奮呢!

    版主回覆:(06/29/2009 12:57:14 PM)


    那個叫霓虹沒錯
    我倒是常常看到彩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