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 星期日

【水果】初夏,品嘗鮮美多汁的「玉荷包」

上星期,在傻妹家看到這篇【荔枝】玉荷包荔枝成熟了!馬上被連結吸引過去,哇~~~一大片果園,每個樹上結著滿滿的荔枝果實,哦~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二話不說,馬上就和同事一起訂了三箱~

版主說星期天就請家人現摘寄送,今天星期一,我娘就打電話來說,訂的玉荷包寄到家裏了(速度真快)




人不在家,只好請媽媽幫我先拆開來看看品質好不好,因為和同事一起購買的,怕不好吃就完了,於是又請媽媽試吃看好不好吃~我在電話那頭等著她回報~
(悉悉蘇蘇好一會…)

我娘:「這玉荷包好~咳~咳咳咳……」被突如其來的聲響嚇到~
我:「媽,妳幹嘛啦?」

我娘:「妳買的玉荷包很新鮮,有甜哦~而且很多汁,我剛剛被嗆到啦~」蝦咪!?被多汁的玉荷包嗆到XD
我:「吼,妳確定很好吃厚~」老人家說好吃,應該是不錯的啦~這下我就放心了~


==============================分。隔。線。出。場==============================




下了班趕回娘家一探究竟,一看~「哇,這玉荷包怎麼綠綠的呀,妳說有甜有沒有騙人啊」真的好吃又多汁啦~沒騙妳啦,不然妳自己吃一顆看看,我:「.................」 (我在減肥啊>"<)

接著我娘又問我:「妳要不要在家吃飯啊,我炒了一大盤的地瓜葉、還有妳最喜歡的蒸蛋、啊~還有海帶湯哦」
我:「不,不用了啦,我要回去帶張小弟了」
(這些都是我愛吃的,娘親啊~~三天,等我三天後妳再炒給我吃啦~~~)

回去前,又帶了娘親牌西瓜半顆......一樣,不能吃啦~~





想要品嚐玉荷包的朋友們,可以到Clare's生活品味去詢問哦





《玉荷包》
玉荷包在中國大陸名「妃子笑」;唐代詩人杜牧在《過華清宮絕句》中有「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的名句,妃子指的就是楊貴妃;早在唐朝時,荔枝就是她的最愛(難怪她這麼胖,因為愛吃甜的嘛~) 。目前為台灣最著名之早熟小核品種,栽培面積約一千餘公頃。葉片綠色,新葉淡綠色果實為橢圓形,果皮顏色由綠轉紅(紅色帶微綠)時糖度最高,完全成熟時,果皮為鮮紅色。果棘尖而深,有刺手感,單果重約在25公克以上,肉質細緻,產期調節得當可自四月下旬起至七月下旬生產,達三個月之久。
















2 則留言:

  1. 匯款收到了
    我人在台北
    不知道我娘寄的荔枝長怎樣
    在妳的網誌上看到後
    內行人的我
    一看就知道「甜啦!」
    呵呵!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版主回覆:(05/22/2007 12:13:58 PM)


    clare大哥~
    真的有甜哦,我娘一顆接一顆的吃
    我尪、婆婆吃了都說好吃哩~我要等到後天才能品嚐啊~~
    現在外面一斤就要125~clare爸爸種的果然便宜又好吃!感恩~

    回覆刪除
  2. 要是我才不管減肥這檔事..
    先吃再說:p

    版主回覆:(05/22/2007 06:41:10 AM)


    肉拉~~
    不行,不能被貪吃鬼打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