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旅遊】一生一赴之地


那天,無意中看到了朵朵的某篇文章一生一赴之地
嗯,自己去過的國家沒幾個:巴里島、美加、德國、瑞士.....
有錢,不一定有時間可去;有閒,卻也不一定有錢可去!
今年六月要去香港,世界那麼大,想去、想玩、想看的地方很多
大部份的人應該是只要可以出國玩,管他哪裏都好吧?
那。我自己想了想,有沒有像朵朵說的,有此生非去不可的地方?

想了半天,沒有!
其實,我還挺懷念第一次出國玩的地方:巴里島,第一次出國嘛,總是比較深刻
就像朵朵說,巴里是個很迷人的海島,到處都吹拂著懶洋洋的海風,很喜歡,但不會留戀
京都。這樣一個懷古幽情之都,我會去,但沒有到讓我非去不可!
威尼斯。就快消失的浪漫水都,我會去,但一樣,沒有到讓我非去不可!

突然,腦子閃了一下,想到了個地方:夏威夷(還真妙!)
5年前我就挺想去的,想像自己站在火山盆口,酷!但沒時間、也沒閒錢
那。現在呢?不知道耶;想去,但也還是未達非去不可的地步!
你們呢?有沒有腦子想著、嘴裏念著、心裏惦著此生非去不可的地方呢?
我還沒想到,等我想到了,再說~~



22 則留言:

  1. 我想去的地方也很多,
    但又不喜歡蜻蜓點水的去過就算..
    (不然多國旅行團應該挺適合我:p)
    果然還是得一步一步慢慢來吶....

    回覆刪除
  2. 這可多了~~

    歐洲:
    華麗的東正教建築俄羅斯
    神秘的波羅的海三小國
    近代飽受折磨的波蘭,集中營

    亞洲
    聖地以色列耶路撒冷
    約旦或阿拉伯茫茫荒漠
    即將消失的馬爾地夫
    日本全境
    俄羅斯海參威,愕霍次克海(以前清朝的屬地)
    西伯利亞貝加爾湖(蘇武牧羊的北海)

    大洋洲
    峽灣冰河紐西蘭
    熱情島嶼斐濟,大溪地,復活島(智利屬地)

    美洲
    印加文明祕魯
    巴西亞馬遜河流域
    美國大峽谷
    阿拉斯加或加拿大看極光
    加拿大落磯山脈

    非洲目前只有埃及

    ....好多喔....沒錢耶~~

    回覆刪除
  3. TO rolla~
    蜻蜓點水&走馬看花的,我也是最不喜歡的!
    每個人的版圖都一樣,每個地方都想去
    但有沒有能夠讓妳到死都絕對要去的地方咧?
    此生唯一哦!


    TO 幻想環遊世界的懶骨頭
    你要去的某些地方還真不是普通的多,也還真不是普通的地方啊...
    不過,那個極光是我比較有興趣的!
    但。最後一句,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搞笑啊XD

    回覆刪除
  4. 哪有搞笑~~這是肺腑之言啊!!

    回覆刪除
  5. 我是講一生「一赴」之地耶
    是指唯一,此生絕對要去的一個地方耶

    回覆刪除
  6. 巴里島雖不是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但卻是我最懷念的地方之一~!尤其是赤腳踩在沙灘上的晚餐更是令人難忘!
    地球大得沒法讓人一輩子玩完~珍惜所有旅行的可能才是要緊ㄅㄟ~^^!

    回覆刪除
  7. 我可沒幻想喔!!
    慢慢在實現中~~

    一赴? 那很難選ㄟ~~
    依附? 以前我會唱這首歌....

    回覆刪除
  8. ANGEL:
    若是我非常想去的地方應該只有兩個吧!
    一個是蘇格蘭高原,跟拉普蘭吧!
    一個是廣闊大地,一個冰雪世界。

    回覆刪除
  9. TO 勇敢馬桶先生
    是唄~凡去過巴里島的人是不會忘記那沙灘的
    批A思:我以前也是馬桶幫的XD,幸會幸會!

    TO 懶骨頭...
    吼~(((回音)))不要耍冷
    不想承認我們年代這麼接近...
    可是...依附,這首歌我也會唱XD

    回覆刪除
  10. kay~
    蘇格蘭高原我知道
    但。拉普蘭在哪???

    回覆刪除
  11. 說到旅遊~~傻妹目前只想去日本
    日本真是個百去不膩~~

    回覆刪除
  12. 傻妹~
    去過日本的人都說好玩耶
    我還沒去過哩~~

    回覆刪除
  13. 拉普蘭在北歐的北部,挪威瑞典芬蘭北部,還有附近的俄羅斯部份區域.

    樓上懶骨頭說的地方我都想去,
    但是我願意放棄以上那些地方,來換一個夢想之地--南極大陸(不只是外圍的半島喔)

    回覆刪除
  14. 哇~多謝simon大大解說~
    南極哦~看樣子很多人都喜歡往冷的地方跑欸XD

    回覆刪除
  15. 我心中有個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喔~~
    基督徒的我,想到的居然不是耶路撒冷,反而圖害基督徒的「埃及」!
    我想是受了以前的漫畫「尼羅河女兒」的影響,
    以前還想說會不會我躺在尼羅河裡面,也會被帶回古代?
    不過現在我想,大概只會是浮屍一具吧!哈哈~~

    回覆刪除
  16. 拉普蘭位在瑞典北部
    幾乎所有的土地都在北極圈了
    同時也是聖誕老公公的故鄉

    回覆刪除
  17. 好像說到老死前非去不可的,
    大概應該是想在掛掉前再去一次托斯卡尼:p,
    在夏天時,住在那裡的山莊裡一些日子...
    (我果然想太陽想瘋了)

    回覆刪除
  18. TO 小亞~
    妳果然漫畫看太多了XD
    不過最近埃及的治安不太好哩~

    TO Kay~
    所以,妳打算去拜訪聖誕老公公嗎?
    記得幫我帶禮物回來唷~

    TO rolla~
    掛掉前一定要去,沒...沒這麼嚴重吧!
    是因為看了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影響嗎XD
    不過,說真的,最近太陽公公都不出來,挺討厭的!

    回覆刪除
  19. 不是耶...
    是之前去的時候,實在覺得太美了,
    當下就立志掛掉前還要再去一次,
    後來,才有托斯卡尼豔陽下那部片,
    讓我懷念一下那裡^^

    回覆刪除
  20. 只要Simon登高一呼組南極團~~
    小弟我一定參加啦!!不過要提早兩年告訴我才行...我好存錢...呵呵~~

    回覆刪除
  21. 哦哦哦~~~
    這個...這個南極破冰團
    聽起來很吸引人哩~~

    回覆刪除
  22. 我也想去Hawaii,若我有機會去,我會選3、4月,應還可看大鬚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