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7日 星期六

【電影】衝啊!穿著小褲褲的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內有劇情!內有劇情!內有劇情!內有劇情!內有劇情!

英文官方網站:
300themovie.WarnerBros.com 

中文官方網站:tw.warnerbros.com/300/




上週因為C小姐事件而延峙,在等待的這一個星期的同時,我回想著年初看到電影雜誌介紹這部片,好奇的問那念歷史系的我尪,可否了解這段故事,我尪說沒念到這麼深入,所以不了。在網路漫遊之際,無意間走入了新.龍貓森林,這裏很詳細的介紹此段原由及一些歷史故事,三篇文章硬是花了我整整一個下午的時間閱讀,寫的實在很精彩,精彩到讓人看的太入迷,怕電影呈現的畫面遠不及他的講解!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西元前四百多年前,波希戰爭中發生在俗稱為溫泉關的色摩比利山隘口前,一場腥風血雨嚴酷廝殺的古代殺戮戰場。當時,寡不敵眾的斯巴達國王李奧尼達(傑哈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飾演),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情況下,親自率領了300名斯巴達勇士,誓死浴血頑強抵抗禦駕親征的波斯國王薛西斯一世以及他麾下的百萬波斯大軍;而這群斯巴達戰士視死如歸的英勇壯烈犧牲,最後終於激勵其他希臘人民同仇敵愾、共同抵御波斯大軍入侵佔領的決心,並讓西方文明初出萌芽的民主體系得以保留最後一道防線。


今晚下班二話不說忍著疲累的身軀,去看了這部期待已久的超級大片;回到家更是忍著眼精的酸痛,一定要馬上來寫個感想,不然會睡不著啦,看完這部片:
吼~~~整個就是熱血沸騰到爆漿翻滾的狀態!太讚了!!!

集血腥、暴力、露點、震憾、感動&小小搞笑於一身的電影,一定要去看,不看會後悔的啦!這部由漫畫繪本轉換成的電影,在此之前,也正巧看到電視介紹電影幕後製作的特輯。基本上,劇情是單調、淺顯易懂的;導演也並無刻意寫實的描述真實的歷史和戰爭情況,而是把重心放在電腦特效加工後的畫面和呈現出來的視聽效果。整部片處理成紅棕和咖啡色系,添加了許多歷史還原的感覺,雖然血花四濺,但不噁心,至少我不覺得啦~(嗯,心臟不好的人可能會受不了!請斟酌觀賞!)。特效處理的淋漓盡致;從頭殺到尾,砍人都可以這麼好看、長矛瞬間刺穿身體、噴血的畫面、斷手斷腳斷頭齊飛,時而以慢動作廝殺,時而加速增加瞬間力道(電影看得到有駭客任務 & 萬惡城市的影子),戰爭的手法刻畫的相當漂亮,電影畫面優美而流暢,360度的迴旋畫面運鏡,將力與美的武學動作充分展現出來,當300壯士開始要殺敵時的氣勢,讓我也忍不住想拿一把鐵矛跟著上戰場狂吼,真是令人感到戰士們的熱血啊~~~ (衝啊!穿著小褲褲的勇士們!)


劇情緊湊不拖戲,片中以生還著的旁白配合著電影故事發展述事著,把握每分每秒,看的是心臟蹦蹦跳!最後的結局當然是300壯士全數掛蛋,但300個人殺了2萬多人,夠嚇人的了;可是想想,如果300人可以砍完波斯的百萬大軍,那也太誇張了點!另外,300壯士裏的斯巴達戰士個個都是肌肉猛男,露出兩塊胸肌、六塊腹肌,連盔甲都不用穿,只穿著小內褲就去對抗百萬波斯大軍,陽剛味十足。 
(只能說,你們在當時還真是猛到一個不行啊XD)


電影中唯一的美麗花朵:歌爾哥皇后(胸部小了點)


當她知道斯巴達國王明知不可為而為之,並在李奧尼達即將離開之際對著他說:「帶著你的盾牌回來,不然就被扛著回來吧」堅忍的沒有阻止,兩人的不捨愛戀,眼神交會盡在不言中。


在忍著被叛途議員污辱後的議會上,懇請議會的議員們派兵支援李奧尼達的一番言論,有小小感動!並順便給了叛途議員又狠又準的一刀(看到這畫面,心中真不是一個爽字了得!) ;告訴世人「記得我們」,是李奧尼達死前唯一的話,死前的一幕,他閉著眼想著溫柔堅毅的美麗妻子的臉龐。片尾最後,當歌爾哥皇后從受傷的獨眼戰士手中接到出征前送給李奧尼達的信物,站在芒草中的她,緊緊又緊緊的把信物握在心上,不發一語的看著遠方,眼中的淚緩緩的流了下來(看到這裏,感動到不行,眼淚就流下來了啦)


我不是念歷史的,此部電影和史實的落差有無出入,我不知道哩!就當是純粹看電影唄,看過此片,熱血一陣就算了,如果很考究的把它當成正歷史來看就免了(歷史學者會得到內傷吧!)想知道這段故事的人,不用翻書,來~來~來~~~介紹給你們,龍貓站長以一系列的熱血文章,為大家複習「波希戰爭」的歷史脈絡;圖文精彩的連貫,而且還沒寫完哦!有網友回覆說,文章寫得太好,結果原本的「影評」,最後是變成「電影背景導讀」了!

新.龍貓森林-300系列文章:
[感想] 今晚地獄座無虛席,鐵血的鎮魂歌 - 300 /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一)
1. 雄壯的戰爭國家
2. 東方帝國 v.s. 西方城邦
[感想] 今晚地獄座無虛席,鐵血的鎮魂歌 - 300 /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二)
3. 神王,一個至高無上掌控世界力量的王
4. 戰王,一個驍勇善戰卻又沉默的戰士
[感想] 今晚地獄座無虛席,鐵血的鎮魂歌 - 300 /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三)
5. “重劍無鋒,大巧不工”的斯巴達戰士們
6. 神王 v.s. 戰王,三日血戰!
7. 鐵血的鎮魂歌


以上,這樣還看不過癮的話,若有興趣可以去維基百科去晃一下查看一下歷史

斯巴達: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96%AF%E5%B7%B4%E9%81%94&variant=zh-tw

波希戰爭: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B3%A2%E5%B8%8C%E6%88%B0%E7%88%AD

溫泉關戰役: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6%B8%A9%E6%B3%89%E5%85%B3%E6%88%98%E5%BD%B9&variant=zh-tw




10 則留言:

  1. 看你說的嘴角"鑽ㄆㄜ"
    那我破例看看英文版的好了,最近倫敦也要上映了~~

    回覆刪除
  2. 這部真的好看,他們的壯志豪情真令人動容。

    回覆刪除
  3. 耶...這麼多人推薦..
    剛好可以用掉我的免費電影片XD

    本來想留到taxi 4的,
    但這部可能要到明年,台灣才會上映了Orz

    回覆刪除
  4. TO 懶骨頭~
    我個人覺得不錯看啦
    如果你覺得不好看的話,恕本人不負責XD

    TO 英~
    妳是去看猛男的嗎?(我怎麼會想出這問句)

    TO rolla~
    有免費的電影票,那還等什麼,就去看吧~
    今年還有好多電影,我等著看咧~
    鬼盜船3、蜘蛛人3、哈利波特5...看不完XD

    回覆刪除
  5. 這一部電影雖然沒有大卡司
    不過真的是一部值得一看的電影啦
    我上禮拜六到樂聲看數位版的
    覺得超讚的
    被我認為是魔戒之後最好看的戰爭史詩片喔
    雖然如果要仔細考究的話大概會看出一堆不合史實的部份
    不過單就娛樂效果而言倒是做得很足啦

    回覆刪除
  6. http://www.wretch.cc/blog/tpaobj&article_id=7223056
    這個好笑到不行,覺得....

    回覆刪除
  7. Rolla.....
    真的很酷搜...
    看完整個簡直是非常的...冏rz...

    回覆刪除
  8. 哈哈...
    這個是我改的
    http://www.pixnet.net/photo/rolla/49348505

    我好想看英格麗改哦,她改的一定也很kuso

    回覆刪除
  9. rolla~
    妳不要亂改啦~吼~~~笑到流淚了XD
    我有空也來亂一下XDDDDDDD

    回覆刪除
  10. 光看你的描述,就知道是一部好片
    可是我偏偏是一個不愛看電影的人啊
    不過,看到你描述那群型男
    真的是忍不住笑出來
    他們的身材真的很讚咧

    回覆刪除